#避暑
#闺蜜游
大连的闺蜜召唤去大连旅行不止一次了,借着烈日炎炎的暑期,纵身投入大连20几度的清凉臂弯避个暑。初遇大连,便是一次无比浪漫唯美的旅行,全因闺蜜的好介绍——新开业的四时鲸语酒店。在这间据说是大连首家精品野奢度假酒店,三天两晚与老友欢聚,扬帆出海、海湾桨板、草坪下午茶、酒店旅拍、沙滩星空露天电影、逛吃大连,忙到不亦乐乎~~~~

孤独而丰盈的灵魂 在这里相遇

在琥珀湾翡绿色的私人海湾上,四时鲸语酒店静静伫立在海滨。整栋建筑由德国设计师设计,与礁石大海融为一体。原作为艺术展馆的它,被改装为酒店后,内部仍保留大量留白,充满艺术感。
“孤独而丰盛的灵魂,在这里相遇。”这句酒店的slogan,充分说明了这里的好审美。也有种让人觉得遇到同类的兴奋。这里处处飘散着尤加利叶的味道,一种我最爱的植物香氛,幸福!
以大量绿植和原木色装饰,勾勒出浓浓的度假感和侘寂美学。刚进入酒店,就让我想起五年前在希腊罗德岛住过的casa cook~
我们4人预定了两间套房,我和雅雅的套房,是拥有绿野仙踪般的观海露台和超大泡池房。另一间高层套房,可一览翡绿海湾。
一进入房间,我和雅雅就直奔露台,拉开纱帘和重重的玻璃门,翡绿色的海湾映入眼帘。绿植环抱的露台实在太舒服,充满异域风情,于是赶紧和姐妹们开始了第一拨凹造型拍摄。
能将建筑美学、色彩、家饰、器皿、花材,融合得如此恰到好处的酒店,在国内实属少见。这家酒店的审美,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美!
宽敞明亮的洗手池,有触屏灯光,更适合女孩子化妆使用。宽大的泡汤池,可容纳4-6人进入,过于美好!处处安置的鲜花和干花,让整间房飘荡着植物香氛,沉浸在美好中不能自拔。
欧珑的洗浴系列、韩国的牙膏、日本的牙刷、戴森的吹风机,在五星级酒店范围内,也难得一见。
专为女生准备的个人护理包,之前只在日本的酒店里见过,包含卫生巾、发箍、洗衣液等。
该有的全有,五星酒店里不提供的,这里照样有。来自加拿大的矿泉水和各种小零食,全部免费。贴心岂止一点点!
去参观了果果的套房,同样令人惊喜!绝美的海景就在枕边的既视感,枕着波涛入眠。
宽大的客厅是很爱的大地色,令人顿觉轻松。走出室外,整齐的露台与翡绿色的大海遥遥相望。在这里喝茶聊天,真是太幸福不过的事儿了。
室内的细节装饰同样延续了酒店主人的好审美,让人徜徉在植物材质的家饰器皿中不能自拔。整个装修风格,将室内外融为一体,仿佛将人与周遭环境延续至群山、海洋的自然环抱中。
公共空间同样小而美。这份来自大连的国际审美,这种潮汐海浪间遗世独立的美好,只需要入住一家酒店,都能全部拥有~

草坪下午茶 面朝大海的幸福时光

下午茶常有,能观海的草坪帐篷ins下午茶不常有~在四时鲸语酒店,美好的旅程和老友相聚的幸福时光,从浪漫的草坪下午茶开始~
和老友一起看过大堡礁的珊瑚、一起在多瑙河上喂过天鹅、一起在安比高原的热气球上看过日出、一起在凯恩斯为上万只蓝色萤火虫感动落泪、一起在零下40°的草原骑着骆驼穿越茫茫隔壁、我们一起丈量与记录这世间美好~
两年未见,我们相聚在四时鲸语酒店翡绿色的私享海湾里,在大连唯一可观海的草坪下午茶时光中回忆旅途、续写美好~为我们不设限的人生干杯!
仲夏的大连并不燥热,午后的阳光映射出幸福的斑斓色彩,在酒店半山坡上的草坪,绿植环绕,森系帐篷和精致的食物。大连特产应季樱桃等水果,清暑去热的西柚汁,味道丰富的法式水果塔,以及法式牛角包、浪漫的起泡酒……
姑娘们也为此撘配起浪漫的法式连衣裙,人在画中,构建出可遇而不可求的极致浪漫~

绝美浪漫岩上摩洛哥日落

大连的海风,吹来慵懒的波西米亚味道~在四时鲸语酒店私家海滩,有各种审美和趣味同步在线的体验项目。摩洛哥岩壁看落日,便是其中一项。
四时鲸语的海湾有充分的私密性,非住店客人很难入内,所以一切活动都显得清幽且井然有序。
岩壁上,是酒店布置得极为精美的打卡处,据说这样的摩洛哥打卡处,在大连市内也是绝无仅有的独一份。可见心意!在这样处处巧思、用心装扮的海湾,大家一致认为它值得拥有自己的名字:鲸语湾。

私家海湾鲸尾亭的日与夜

海湾内,有酒店专业教练教住客体验浆板和皮划艇,专业的课程内,让零基础的住客同样很快掌握技术要领。因为地处内湾,海面并无风浪,再加严格要求大家穿救生衣,所以这里水上活动的安全系数都很高。
介于之前有多次皮划艇的经验,第一次玩浆板,穿着救生衣上去玩儿了两下就掌握了平衡和方向,挂档转弯啥的都分分钟搞定,于是脱掉救生衣又来了一小圈儿。
白天的鲸尾亭更像是到了一个假的大连,玩出了东南亚度假一个月的步调。在沿海湾而居的四时鲸语酒店,人们尽情享受着私家海滩的宠溺。
潮涨潮汐间,都有不同的美好。鲸尾亭的日与夜,也有不同的美。白天活力四射,夜晚妖娆妩媚。为了这美景,自然也和姐妹们做了不同的造型拍摄~
冯教练说,没落过水的浆板人是没有灵魂的。好吧,我承认我只是个没有灵魂的拍照机器人~
夜幕低垂,潮汐退去,酒店前的海平面又变得无比开阔~温润的海风拂面而过,团座在舒服的草编坐垫上,甚至有点儿冷。
拉了拉酒店管家送来的毛毯,缩了缩脖子,把自己蜷缩在松软的垫子上。戴上酒店定制的防蚊手环,找一个舒服自在的姿势,等待露天电影的开场~
星芒般的灯光闪烁在“鲸尾亭”顶部的草尖上珊珊起舞,烛光也在风中扭动着腰肢~湿润的空气将花香、草香和海水的咸味儿,混杂成充满层次感的自然香氛,这便是大连之夜的味道~
在沿海湾而居的四时鲸语酒店,若说鲸尾亭的位置是鲸尾,那海岸线的部分便是鲸鱼厚厚的肚子。枕着海浪,躺在鲸鱼肚皮上重温《罗马假日》的浪漫~
此时此刻,在浪漫之都大连的我们,和四时鲸语的星辰大海,紧紧相拥~

扬帆巡游浪漫星海湾

在大连这座著名的浪漫海滨城市,玩海的方式当然还有很多种。离开酒店的私家海湾,自驾穿越市区的洋房山路,来到著名的星海湾游艇码头。
想必这里是北方最大的游艇码头了吧,成排的游艇在蓝天白云下闪着耀眼的光。酒店替我们预订的是一艘双体豪华帆船游艇,还一早在游艇上准备好了时令果盘、饮品,甚至是新鲜生蚝。
此外还特意安排了鲜花、气球、英文报纸、杂志等道具,不但制造浪漫氛围,还是拍照的好道具。服务过于细致,必须实名点赞!
伴着成群的海鸥飞翔于天际,我们也开始了浪漫的海上巡游。美丽宁静的星海湾+欧式浪漫的一方城堡,优雅的星海湾跨海大桥,海上风景独好,背景中的城市一片繁华盛景……

逛吃大连的美味食光

有本地闺蜜做向导,一切都如此顺畅且美好。大连的美,在我眼中,是那种融贯东西与古今的美。传统与现代,东方与西方的融合,从建筑、街道,渗透到人的生活方式,甚至是人的性格当中。
大连人无比热情好客,自有种传统旅游城市的大气。不见外,倍儿实在,一句问候,让游人心里很是温暖。这种质朴和热情,通常也是我在旅行中给一个目的地计分的重要一项。
有本地闺蜜做向导,当然要去当地人日常光顾的海鲜市场涨涨见识。一进门就被水果区的大樱桃给拦住脚步,个头儿超大的,在当地售价极低。只恨自己不住在大连!
硕大的海鲜区域更是让人瞠目结舌,活蹦乱跳的青虾15元一斤,海参、海鱼品种丰富,甚至连墨鱼都有五六种品种。让闺蜜帮着挑了点海鲜,我们准备带回酒店餐厅去加工一下。

唇齿间鲸喜连连

回到酒店的餐厅——鲸喜餐厅,将海鲜交给后厨,准备开启唇齿间的惊喜食刻。酒店的好审美在这里一以贯之,绿植环绕的餐厅内,同样始终飘荡着尤加利叶的香氛气息。休息片刻,准备品尝来自大连海域的馈赠。
大量运用整木、原木、竹、绿植为装饰元素,让人身处此地,仿佛置身浓浓的热带雨林中。让人在这里用餐的时刻,仿佛也蓄满了自然力量。
同样小而美的鲸喜餐厅,经营以融合菜为主的中西菜肴,性价比也很高。这里有中餐融合菜和西餐两种菜单,任君选择。中式菜单中的秘汁三葱虾、黑金脆皮猪五花和西式菜单中的风羽牛排配美式薯角,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
我们在海鲜市场上买的皮皮虾和当地人称为“佝偻虾”,经过最简单也是最原汁原味的做法,清蒸,已蒸熟上桌。最喜欢清蒸的海鲜,能保留大量原味,激发出海鲜最鲜甜的肉汁。这满满两大盆的海鲜,太过瘾了!
招牌蜜薯披萨和手工墨鱼水饺,可谓是中、西菜单上最为招牌的主食。一样点一个,必须都尝尝。这份来自大连的热情,一定要全盘吃掉。
在大连的三天两晚虽显短暂且忙碌,但却无比美好。
这份丰盈美好的浪漫体验,在四时鲸语,在翡绿色的琥珀湾,更在大连闺蜜果果那甜甜的酒窝里。
再见,浪漫的大连;再见,梦幻的四时鲸语;再见,甜甜的果果~
期待很快再见!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【四时鲸语】度假酒店
地址:大连市中山区滨海东路248号琥珀湾
房价:旺季1400元~2400元左右、淡季900元~2000元左右
酒店特色活动:草坪下午茶、私家海湾浆板体验(有专业教练陪同)、沙滩星空露天电影
游艇巡游星海湾
登船地点:星海游艇码头
人均288元/人,费用包括:船费、时令果盘、软饮、商务车往返接送
⌚️白天:8:00—17:00 夜游:19:00-21:00
(白天1小时&夜游35分钟)
⛵️行程安排:四时鲸语酒店出发,沿滨海路西行,途径景点是北大桥、燕窝岭,坐游艇游览星河湾
—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原创文图 请勿擅自转载
关于作者@Coco胡波
环球旅行家、知名旅行自媒体、KOL、摄影师、旅行专栏作家、资深旅行媒体人、新浪微博签约旅行博主、搜狐金牌作者、日本冲绳旅游大使、意大利葡萄酒推广大使、《酒色之途》系列旅行视频节目出品人,作品常见于《海航》《云端》《旅游天地》等旅游、生活杂志